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对各地各单位对学好用好《纲要》作出周密安排,为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根本方向。

学习新思想应当成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要联系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将学习《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上持续推进,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工作指导。锚定根本目标,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新思想应当成为坚定信仰信念的过程,要联系思想实际。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的思想指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方能做到在政治风浪中站位立场、把握方向,在行动意志上坚忍不拔、坚定不移。

学习新思想应当成为谋划推动工作的过程,要联系工作实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能否活学活用,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活学活用要求实效,在学习中要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开阔眼界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党的先进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活学活用要具体化,比如在学习时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指引、找方法、找依据,让新思想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推动具体工作、增强斗争本领提供了思想指引。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党员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本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堂堡镇人民政府 李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6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