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形式主义 树立良好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话语振耳发聩,引人深思,为全党纠治“四风”问题,克服形式主义,树立良好作风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的意义。

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破解形式主义的重要法宝,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讲真话,做实事,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1958年出现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导致经济社会发展遇到困难,主要是由于没有结合当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结合我国国情创造性提出改革开放战略,促进了我国各项事业取得飞速的发展。因此,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理性客观分析、解决问题,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在为民谋幸福,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出实招、见实效。

坚持以人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前进道路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使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把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广大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样,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好事。

坚持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调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些干部存在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不求实效等形式主义行为,主要是工作担当意识不强,缺乏真抓实干的韧劲。解决形式主义问题,需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党章党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择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拿出啃硬骨头的韧劲、涉险滩的勇气,苦干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沉着应对各项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色星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73.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