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会有力量。广大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中流砥柱。革命战争年代,无数有志青年,用自己的青春汗水、甚至冒着流血牺牲的危险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而斗争。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不忘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扛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

敢于担当,苦干实干。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广大年轻的医护工作者、机关、社区工作者、社会自愿者等青年人自告奋勇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抗击新冠疫情,敢于担当,与病毒勇敢的作斗争,为在疫情最关键时期有效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涌现出很多为党为人民的优秀青年党员干部。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主动扛起肩上的担子,不怕吃苦,敢于面对困难挑战,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

汲取智慧,砥砺前行。青年时代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在和平的时代,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和奉献精神,用优良传统滋养自己。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做工作的行家里手。面对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广大青年要努力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色星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825.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