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沃土  永葆奋斗之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产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第四卷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间发生的伟大变革、走过的壮阔征程,是总书记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历史之思,全盘之解和时代之答。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立足职能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好第四卷的要旨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乡镇工作、解决工作难题和提升工作进步的内驱动力,以切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始终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贯穿乡镇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党性觉悟,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提升政治能力,用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武装逻辑思想,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强化担当,确保各项工作开展走在正确方向上。认真推动神鼎山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省委“三高四新”、岳阳市委“三区一中心”战略,紧盯汨罗“一二三四”建设目标,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上,灌注神鼎山镇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牢记初心市民,永葆干事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美好生活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担当奋斗史。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担当,并深深镌刻在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基因之中。我们作为“关键少数”,干事担事是职责所在、价值所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当前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立足神鼎山资源优势,以生态休闲、旅游康养为重点,积极招商引资,引进一批集“食、宿、游、乐、购”于一体的特色民宿综合体,做大做强“种稻记”品牌,提高神鼎山镇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文旅名镇。不断加强基层治理,结合“四亮”主题活动,实行“党建+”,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社会保障等工作上抓党员,抓网格,用基层治理“小网格”撬动“大治理”,努力实现服务零距离,争取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常怀敬畏之心,筑牢廉政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谆谆教诲,为党员干部讲规矩、守底线指明了方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善于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从不“讳疾忌医”,勇于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不断自我革新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直面自身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极其实施细则,不推诿不绕道不回避,对症下药,科学客观地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