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必修课” 练五种“真功夫”

回顾百年党史,几多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绝处逢生、化危为机,凭的是什么?多少“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革命胜利、发展壮大,靠的是什么?凭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坚强的革命意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如火炬,如明灯,照亮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百年的历程里,有无数宝贵的精神财富,有无数伟大的“功夫”,这是一个收藏无数武学“宝典”的宝藏,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要多从“宝典”中寻找武学典籍,练就五种真“功夫”,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兴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从“红军长征”中练就“吃苦功夫”。“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回顾百年党史,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才能让新中国在砥砺前行中迅速成长。年轻党员要多想想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吃树皮的日子,树立吃苦才能进步的意识,做到时常去重大斗争一线去主动找“苦”吃,挑最艰辛的工作去做、找苦活累活去干,不惧“硬石头”扎脚、不怕“硬骨头”磕牙,敢于以硬碰“苦”、以“苦”克难。在“吃苦”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提高素养、增强才干,做到以苦为伴、以苦为乐、无苦不欢,在吃苦中增强为民做实事的动力,用多吃苦去换取群众幸福感多一点。

从“脱贫攻坚”中练就“实干功夫”。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实干功夫”一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取得成功的的关键所在,年轻党员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耍“小聪明”、不搞“小手段”、不玩“虚的”,一步一个脚印,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发扬实干精神,把“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口号放在心坎里,落到实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实事,喊一万遍不如行动一遍。黄文秀说:“百色是脱贫的主战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我们要坚持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做实事,多走扶贫集市、多在田埂上看看庄家的长势、多到群众家里听听他们需求和困难,了解民生堵点难题的根源所在,从源头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让百姓满意。

从“南湖红船”中练就“百折不挠”奋斗功夫。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这条游船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无数的仁人志士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是从这时起,中国革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轻的党员不能遇到挫折就撂挑子、当逃兵,要想办法解决难题,要不懈努力和奋斗。

从“向雷锋同志学习”中练就“奉献功夫”。纵观党的百年历程,从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到“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再到保卫边疆、为国捐躯的无数边防战士,他们用生命诠释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私奉献精神。“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满需要奋斗和奉献”,年轻党员要接过奉献这根“传承棒”,甘做“孺子牛”,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到群众中,问问他们生活过得好不好、对政策内容满意不满意、有没有什么烦心事、精神文化生活好不好、幸福感强不强,在深入交流中,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要甘于奉献,自觉形成为人民奉献的觉悟,为群众的小事服务、急事奔波、大事谋划,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好,让国家发展更强。

从“两弹一星”中练就“不懈奋斗”爱国功夫。广大研制工作者在为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事业进行的奋斗中,培育和发扬的崇高革命精神。他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持研究,不怕苦不怕累,不懈奋斗,终于完成了任务,增强了祖国的国防力量,为国家经济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年轻党员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工作,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爱国的伟大的决心,只有立足岗位、不懈奋斗,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832.html

(3)
上一篇 2021-12-17
下一篇 2021-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