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的“冬日暖阳”

冬日的阳光不像夏季那样灼热,它明亮而不刺眼,温暖而不炎热,如雪中送炭一般温暖着万物。基层干部应如冬日暖阳一般永葆红色初心、不负人民期待,做群众最需要的“暖心”干部。

善于“沉淀”增才干。“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是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的“金钥匙”,所以必须下真功夫学习。基层干部应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力争做有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有为青年。一方面,要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方面多加思考,以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勤学善思,多跑基层,多搞调研,用脚步丈量民情。另一方面,要在逐步完善自我方面多加思考,见贤思齐,反思自身不足,在实干中不断地去总结提高,把经历转化成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勇于“破晓”迎征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时代发展和风险挑战,基层干部必须具有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航天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自主创新、开放融合”的北斗精神,开拓视野思维、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把克服困难作为历练人生的机遇,把应对挑战作为磨炼意志的手段,关键时刻冲在最前;危难关头守在一线;尽职之时勇挑重担,在新征途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甘于“发热”暖民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干部“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应以“心中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焦裕禄、“手中的权利只能用来为群众服务”的牛玉儒、“倾尽一生为樵夫”的廖俊波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怀国之大者的奉献担当精神。以人民为本,不忘红色初心,深入基层一线,把服务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利益作为最高利益,把人民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善于体察民心民意,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蓑衣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833.html

(1)
上一篇 2021-12-17
下一篇 2021-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