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下江山,开辟民族复兴之路,国家建设取得跨越式进步,才使百姓过上幸福安乐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正确全面地理解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思想过硬、宗旨意识牢固的人民公仆。

二、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修好终身学习必修课,要从不断学习中汲取营养,充实知识,提高本领,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工作和学习是紧密相连的,只有不断学习,充实知识,才能提高本领,胜任工作。只有把学习摆在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才能在学习中克服困难,忍受清苦,去除浮躁,激发学习动力,增强学习自觉性。在工作中总结积累知识,边学边干,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的历史、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更要学习广大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五四运动唤醒了一代青年,他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换来民族新生。爱国是他们最真挚的情怀,奉献是他们永恒不变的品格。

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作为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勇于担当是必须具备的态度和品质。面对问题不逃避、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不推诿、越是艰难越是要勇往直前。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对本职岗位有感情、对分内之事有深情、对各项工作有热情,把爱国热情、报国志向,自觉融入到新时代奋斗征程中,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自身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勇扛责任担当,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事业发展立根固本,为民族复兴凝神铸魂,书写不负韶华的时代答卷。

(北京顺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李永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sj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99.html

(2)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