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留下不悔的奋斗足迹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迈进2024年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迎来高质量发展关键期,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需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担使命责任,始终保持坚定信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在新征程上留下不悔的奋斗足迹。

一、厚植爱国之情,把稳思想之“舵”

在茫茫大海中,船只要想保持航向正确稳定,就缺少不了船舵的操控。舵虽然是小小的装置,但它能使庞大的船体运转自如。作为新征程上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把稳思想之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奋斗的故事书写进民族复兴的历史证程中,让自己在亲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升华。

二、砥砺强国之志,划好实干之“桨”

船桨是为前行的船只提供动力的装置,如果松懈,船只也会因此停滞不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犹如逆水行舟,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保持不断前行的意志力。作为新征程上的共产党员,就当谋其政、尽其职,强化工作执行力、推进力、落实力,真正将履行职责看成检验个人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只有在工作中长期锤炼,在一次次磨练中不断突破极限、超越自我,才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三、实践报国之行,扬起奋进之“帆”

船帆是船只快速前行的助推器,也可以帮助船只稳定穿越阻力较大的水流。在干事创业的路途中,百折不挠,恒心开拓,埋头苦干就是我们实现宏伟目标的风帆。作为新征程上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树立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始终按照既定航线,紧紧追随祖国发展的巨轮,干出高标准、干出精气神、干出高质量,干出新辉煌。

(北京顺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王晓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sj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24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