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名英雄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丰碑常在,英魂永驻。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今,青年人任重道远,要继承的不是财产,而是前辈留下的尚未完成的革命事业,发扬前辈的革命精神。

一、学习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

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东西、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向先烈们一样胸怀时代、忠于事业、忠于理想,体味英烈精神所折射处的最强烈的时代价值和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一生交给党安排的高贵品格,为了人民的利益,持有上下求索坚韧不拔的毅力。

二、从烈士的事迹中得到启发。

我们不会忘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深知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争做“树新风、讲奉献”的排头兵,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

三、传承红色精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

生活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为国家解放、领土完整、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英勇献身。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又涌现了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洪精神、戍边精神等等,传承红色精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今,我们正在享受着老一辈革命家打下的“红色江山”,身为党员干部一定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先一步示范引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线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顺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徐秋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sj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9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