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精神 奋力朝阳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何昳 张家兵 王丽

2020年9月30日,在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朝阳区在日坛公园内的马骏烈士墓前举行了朝阳区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3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意愿。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10名礼兵抬起由朝阳区委、朝阳区人大、朝阳区政府、朝阳区政协以及驻朝阳区部队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区委书记王灏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在公祭仪式后,有序地向烈士纪念墓献上鲜花,并参观了位于园内的马骏烈士纪念室,表达崇敬之情。

据悉,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马骏烈士家属及区部分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军地检察院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当日,朝阳区还在黑庄户乡长青园无名烈士纪念碑前组织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全区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200人就近开展向烈士墓等烈士纪念设施敬献鲜花活动。

近年来,朝阳区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革命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区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约11万人次参加了相关纪念教育活动。尤其是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来,对全区1164名烈士档案进行了全面梳理,补充了大量的实物照片和纸质材料,第一次使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一一对应。在此基础上,发掘出了一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英烈,并制作了10余块宣传展板和《红色血脉 永志不忘》的宣传视频,在公园展览,在主流媒体上播放,使更多人了解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高尚品格和爱国精神,进而认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自觉把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转化为具体的实践行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化作我们干好工作的实际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