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

2022年7月3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河南工业大学星星之火党史学习实践团队的成员怀着对历史的深刻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来到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通过观看长征视频,参观馆内陈设,品味长征文物,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中感受光辉的革命岁月。

据悉,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福州风景秀丽的鼓山脚下,是全省人民捐资兴建的社会事业重点工程,是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是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目前展出的有《辉煌的二十年——福建省改革开放成就展览》、《福建革命历史陈列》。陈列馆共分为“红色福建主题展”“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六大部分。

馆内陈列的一件件革命先烈的战斗和生活物品,仿佛又将团队成员带回到那个烽烟四起、炮火轰隆的艰苦岁月。斑驳而又黝黑的步枪、传神且生动的雕塑、陈旧但又朴实的农用器具、还有那如今已不常用的木头碾子,虽然它们现在作为纪念品都安静的摆放在各个角落,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从展品简介的文字中感受到革命前辈的不屈与顽强,透过馆内展品前简介的文字,我们会感受到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我们也相信这些中国共产党人勤劳俭朴、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基因,会指导和淬炼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

在《红色福建》陈列馆中,我们跟随讲解员按了解到土地革命时期中央苏区在福建地区的建立发展,包括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的成立、中央红军政权攻克漳州、闽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等历史事件。通过参观展厅,团队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了解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百年历史风云。

2022071114082972
(图为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 熊伯扬摄)

且展馆二楼陈列的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又把团队成员拉回到苦难深重、令人宰割的旧中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逼真还原历史场景的油画,使团队成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我们联想到成千上万的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年轻的生命,用鲜血书写了历史上最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奏响了一曲悲壮的革命先驱者之歌!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功勋卓绝,无数连姓名都没留下的英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乐章,留给后代子孙的是一卷卷感人肺腑的史诗,他们应该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前人的光辉事迹应当铭记,那是峥嵘岁月里的一把火,照亮前行人的路。通过此行,我们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机遇与挑战,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工作之中,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服务于人民。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事业,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永不叛党,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追求,更是我们此次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星星之火团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215.html

(0)
上一篇 2022-07-11
下一篇 2022-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