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紫荆花开,同心逐梦未来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时零分零秒,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会展中心冉冉升起,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根深叶茂,本固枝荣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争取民族解放到一鼓作气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食不果腹”到“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和地位日益提升。二十五年间,尽管面临各种挑战,但香港以强大中国为后盾,依托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一国两制”创新实践,完善选举制度,实施香港国安法,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香港本地生产总值从1997年的1.37万亿港元增至2021年的2.86万亿港元;对外商品贸易总额2021年约10.27万亿港元;2020年位列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达9049家,香港的初创企业亦增至3755家……香港长期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续写了狮子山下新的传奇。而今,随着“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香港“八大中心”新发展定位,香港未来发展空间不可限量,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同心同行,风雨同舟。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图案是红旗中央配有5颗星的动态紫荆花。红旗代表祖国,紫荆花代表香港。紫荆,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紫荆花红旗体现了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体现了香港与祖国同心同行的深厚情感。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3年抗击非典、2019年“修例风波”、2022年初第五波疫情暴发,每一个艰难的历史关口,祖国永远是香港抵御风浪、度过难关的最大支撑。饮水思源,700多万香港同胞也向祖国回报以赤子之心。2001年申奥成功的全港沸腾、2008年汶川地震的爱心募捐、2013年嫦娥三号的科研助力、2018年成立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参与脱贫攻坚……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香港同胞从未缺席。香港和内地始终传承着心手相连、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狮子山下紫荆开,游子归家廿五载。明珠璀璨香江畔,同心同行逐梦来。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纪念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香港明天更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mn7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47.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