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硬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

近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在奔赴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慎独慎微,在“勤学”中筑牢忠诚之魂、在“善思”中常尽担当之责、在“领悟”中永葆为民之心,做到不想腐、不能腐,真正实现将反腐败斗争贯彻到底。

在勤学中筑牢忠诚之魂,“不畏浮云遮望眼”中做到政治过硬。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央八项规定,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要时时勤学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积极参加各类廉政教育,带头落实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把准思想“方向盘”、拧紧反腐“总开关”,将“清正廉洁”贯穿于学习方方面面,时刻用廉洁从政的理论武装头脑、修炼“内功”,善于运用反面案例警醒明纪,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腐败的危害,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意识,筑牢反腐倡廉之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才能在权力的使用中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气节。

在善思中常尽担当之责,“出淤泥而不染”中做到责任过硬为官以廉为先,从政以勤为本。从以往公布的反腐案例、数据来看,尽管问题表现不同,程度不一。但无一例外都呈现出“法无授权积极为,法定职责无作为”的现象。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与企业打交道、与群众交往中,更要时常思考如何将手中权力用在正道上,时刻谨记“法无授权不可为”的铁律,工作生活公私分明,自觉拒绝一切可能出现的“权钱”“权色”交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多在工作环节做好廉洁体检,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守底线的“干净人”,不利用职权牟取分外物、收取不义财,严格做到行有所止,保持正派作风,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切实做到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

在领悟中永葆为民之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做到作风过硬“物必先腐,而后虫生”。首先是党的干部,决不是“红顶商人”,党的观念不能淡漠,党纪国法的弦不能松。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更要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人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百年屹立不倒的大党的制胜法宝就是“人民至上”。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砍头不要紧,只怕主义真,才赢得了新中国的独立;也正是因为无数个基层干部同心共筑“脱贫梦”,才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正是因为无数个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每一位平凡者,才筑起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坚固堡垒。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以廉洁为民的本色作风将反腐斗争进行到底,打好攻坚持久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麻辣嘎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43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