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

10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介绍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介绍,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打出一套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今天回过头来看,更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后反腐承诺的分量:“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不敢腐”的震慑充分彰显,“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自觉显著增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这不仅是勇气担当,也是性质使然——因为党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正是为了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才有了“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政治勇气,才有了“打虎”“拍蝇”“猎狐”的多管齐下,这不仅是宗旨和性质的生动体现,也应是外界观察、读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切入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其中一项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时间也将不断证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不仅有鲜明态度,更有实际行动。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各项工作任务全过程,一刻不停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龙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6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