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国际网宣片中汲取力量,迈向时代新征程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中国过去五年的奋斗和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值此重要时分,中国共产党发布了国际形象宣传片《CPC》,主题为: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此片一经发布便迅速登上我国各大平台热搜榜,激发了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党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此生无悔入华夏”等相关言论占据社交平台主流。

宣传视频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一大的红船、走向刑场的烈士、炮火中的征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创业历程。第二部分,展现了新时代中主动承担时代使命的普通党员。通过他们的宣言,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第三部分,阐述了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当人类面临的气候挑战等元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目标,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从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中汲取力量,明确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青春活力,共同迈向时代新征程

青年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如盘,为航行中的轮盘指引方向;信念如灯,照亮黑暗泥泞的前路。因此,青年要学会汲取党史的给养,涵养为民情怀,凝聚奋斗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也要牢牢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最强音。

青年应主动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习总书记曾说过:“年轻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因此,我们更要如饥似渴主动学、水滴石穿持续学、求真务实深入学,得到新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青年需永久奋斗,挥洒青春汗水。青春的朝气,是中国进步的强大力量;青春的激情,是中国革新的动力源泉;青春的奋斗,是中国不屈的时代风貌。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青年需将奋斗不息的拼搏精神注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奋斗不是口号,它萦绕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就需要每一个青年立足于自身岗位,为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付出行动。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准备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紧跟党的步伐,一起迈向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ly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6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