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有以下心得体会

一、学习理论创新、强化“四项”认同。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优势,面对学习,我们要强化思想认同,“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对于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我们要好学、善学、学通,我们不仅要学理论知识还要像老同志学,学习怎么去和村民打交道、开好户主会、怎么去化解矛盾等等。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通过学习坚定信念、坚守理论。强化组织认同,认清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在处置灾情、抗击疫情、应对险情等重大事情中领悟党的政治领导力。强化情感认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执政原则,在大事要事上、在细节处,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强化方法认同,“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取得一切成就的方法论。

二、扎根本职岗位、提升自身能力。

要提升学习能力,“非学无以广才”,在广泛学习、大量积累的基数上,要根据工作需要和阶段特点,结合中心工作学,做到学以致用,我们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老同志学,向群众学,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提升统筹能力,这里说的不仅是统筹好各项工作,也是指统筹好生活与工作。这两项统筹不好关系,那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将是一地鸡毛。我们不仅是儿女,也可能是孩子的父母,生活工作都重要,要给孩子做榜样,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统筹能力,珍惜来自不易的生活,对生活多点赞美少点抱怨。提升落实能力,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工作不能好高骛远、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了解内情;基层工作是非常繁杂的,一不小心就容易犯错误,走歪路,我们要在充分了解和调研的基础上讲各项工作和政策落实到位。

三、认清风险挑战、扛起青年责任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局加速演进,面对挑战,我们要扛起青年责任,我们要有青年的冲劲干劲,要有青年的胆气豪气,要将每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富强结合起来,讲自己的事业发展与民族复兴联系起来,不要让躺平摆烂、自暴自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征路,不能把自己看小了,要以实干实绩融入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虽然基层工资不高,但是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当我们为民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的时候,他们一声声的感谢绝对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和救灾的一线,都是许多年轻的90后的面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就应该是先锋,是模范,是群众的好榜样,在各项工作中求真务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菈果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37.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