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为民情怀

从广袤的柴达木盆地到荒凉的青南高原,从壮阔的大湖之滨到富饶的河湟谷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用生命诠释使命,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树立了精神坐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思想、坚守个人底线,在扎实的工作、无私的奉献、严格的自我要求中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点赞”。

赢“点赞”要勇于担当使命。“仰面笑扛千斤担,俯首甘为铺路石。”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品格写照。100多年来,多少共产党人为理想献身,为信仰忘我。当年陈望道在茅草棚里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把粽子蘸着墨汁当糖吃了,还告诉母亲“很甜”,这是信仰的力量使他进入忘我的境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陈双田、陈金水、郑九万……这一个个闪光的人物,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融入工作实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敢向潮头立”的闯劲和“偏向虎山行”的勇劲直面矛盾和问题,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和“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忠心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挥洒自己的热血和汗水,赓续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血脉,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赢“点赞”要厚植为民情怀“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个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有多重,人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兰考的泡桐至今还造福着百姓;东山木麻黄依旧封锁着风沙;作为党员干部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做“老实人”。用最真实的情感、最通俗的话语,了解群众最关心的事,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胸怀“国之大者”,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民有所呼必有应、民有所难必有解、民有所需必有为,一步步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赢“点赞”要坚守个人底线。“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作为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个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让我们每一个人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古往今来,正是无数党员干部“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时刻坚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操守,坚持为官一任、造福四方,才使得我们党受到了百姓广泛的尊崇与爱戴。他们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面对诱惑不伸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破“底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坚守的清白赢得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孤·鸿·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36.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