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日记:红包“到账” 组工“到职”

浙江省永康市西溪镇人民政府 封啸天

一朝组工人,一世组工情,这里有党建小白,有组工“大咖”,小小组工室,基层三人行,没想到,这只是我们与红包结缘,组工“缘分之旅”的开始。

2021年12月10日阴
组织员:徐晓佩记《这份红包使不得》

临近年终,大家工作忙碌,一个个热火朝天,我正在谋划年终总结会方案……

这天,新晋干部小张找到我,若有所思却欲言又止,腼腆地说起几天前的经历。“前几天来批基的陈阿伯套路可真是深。他满声道谢地找到我,没想到微信一加,就借‘好朋友、过节’的由头发了个群红包,看我不收还打电话来,晓佩姐,这种群红包应该是不能收的吧。”

我肯定了小张拒绝红包的做法。告诉他基层工作只要实里走、深里行,便问心无愧。

灯“红”酒绿需知止,“包”而不办常克己。从严治党在身边,就是要守好净土,拧紧发条,高悬利剑,整治好“蝇贪”“蚁腐”。现在的新型腐败由地上转为地下,由直接转为间接,由现货转为期权,抱鸡养竹式等隐形“四风”变易物形,贪图享乐、大吃大喝、花天酒地等消极作风以诳幻人,隐蔽性风险性都很高。镇里的整治立规工作还任重道远……

2022年1月10日多云
组工干部:曹梦婷记《本领红包请查收》

抓住微信红包这一案例,在半年度工作务虚会上,我向领导提议发放了基层“小红包”。一份廉洁提醒卡,一个党史小案例、一只工作锦囊,通过红包信封的形式,引导青年干部守住底线,强化担当,让过硬干事作风蔚然成风。

青春创业如“虹”,锻造本领法“宝”。为进一步锻造“本领高、政治强、作风硬”的青年队伍,我们积极探索出“老同志+新干部、做业务+讲作风、重点岗+重点事”联动模式,通过老同志传帮带,做好方法经验传授,在科室交流中,让年轻干部充分学习到招投标、公文写作、矛盾调解等重点领域内容,从日常实际案例中分析深层次问题,复盘剖析共性工作方法。用好“传家宝”,守好“生命线”,通过多种形式,我们将基层“小红包”扩充为教育成长“大礼包”。

2023年6月6日晴
组工干部:封啸天记《红包到账,组工到职》

驻村近两年,从民政干部到组工干部,从困难群众的资助红包,到青年干部的精神红包。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创业热忱。两年间,我“自讨苦吃”学方言,“冷热自知”办实事,收获良多,总结的这份沉甸甸成长红包,也想要分享给你。

实干红包请接收。犹记得刚入职时,初出茅庐又是水土不服,或松劲歇脚疲态绵绵,或心慵意懒失落难解。学习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年轻干部要自觉克服疲态惰性,“冷”不馁要有韧劲,“热”不骄要有拼劲。落实在工作,要不怀温室心态,不做拔苗之术,干事创业上持之以恒,“出汗”“沾泥”方能收获“基层礼物”;驻村助村上摸爬滚打,“晒黑”“破皮”当可交好“幸福账”。

初心红包已到账。“千条线,一根针”的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在未来征途中有机遇挑战的“甜饴糖”,也有诱惑围猎的“隐形坑”。作为青年一员,我们工作经验少、容易被诱惑围猎、陷坑踩雷,要懂得以小学生的心态,做实践者,当行动派,能拓荒,敢扛鼎,一步一步系好人生扣子,做到自始至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从“腐”底抽“心”到如磐初心,切实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开花结果,让“清风”劲吹后浪“新动力”。

廉洁红包请查收。个别干部在“任职变动”期间容易急忧愁盼,如此心态不可有,通过政治“体检”治未病、医小病成当务之急。在工作中,从克服倦怠心理到洗涤思想浮尘,要让问题唱主角,莫让“炼金”变“镀金”。在掸走干事懒劲的同时,化自耗为自豪,化自牢为自硬。从补钙壮骨中治“涣心”,信念更强心,从去腐生肌中治“忧郁”,本领更优越。通过检思想、查毛病、验行动,扬八婺清风,拒糖衣炮弹,自觉祛除各种“乌烟”“瘴气”。

@青年干部,与您共勉,愿红包彩头相伴,人民幸福到账!

(0)
上一篇 2023-06-09
下一篇 2023-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