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笃学、笃行、笃信”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笃学、笃行、笃信”,让教育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笃学”以铸魂,铸就“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的理想信念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却能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怎么实现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最根本的就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历史和现实表明,我们党每逢重要时刻,都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思想统一就没有基础”的教导,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用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到走心读、用心悟、深入思、实践用,确保“笃学”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笃行”以赋能,赋就“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担当意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回看中华民族发展史,正是有着如林则徐万里销烟,壮我国人,钱学森千险回国,扶起民族不屈灵魂等一大批先辈为国担当、为国前行。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担当实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时刻保持想干、能干、会干的使命感,要主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矛盾集中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最前沿点燃激情、挥洒热血,在一次又一次的摸爬滚打中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笃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梦想之花”。

“笃信”以护航,护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政治定力。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既需要常抓不懈,又需要集中发力,及时消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向反腐败斗争吹响了全面冲锋的号角,从“打虎”零容忍,到“拍蝇”不手软,再到“猎狐”不止步,收获了一系列从严治党成果,正是我党长期处于自我革命状态下,我党才能长盛不衰。作为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自身政治忠诚、政治定力的“炼丹炉”,常念廉洁从政“紧箍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处处将自己置于党纪法规的约束之下,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真正做到“笃信”以修身慎行、怀德自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邬明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999.html

(2)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