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说,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保证,也是实施“四个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纲”。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的关键。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生命力,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等措施,提升党员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使高质量组织生活成为强化党员意识和增强党的观念的“大熔炉”、检修党性的政治“体检器”。同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剂“良药”,帮助党员干部辨别是非、真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同各类违反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现象作斗争。

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参与主体和落实“先锋”,组织部门必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选人用人环境,选好用对、管住管好基层党员干部,方能以组织作为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有为。要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基层党员干部,同时,积极为基层党员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让他们在基层“真枪实弹”的实践锻炼中,练就堪当重任的真本领。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基层党员干部,既要敢抓敢管更要勇于监督,加强干部政绩观和作风养成教育,经常跟他们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敲敲警钟,让他们习惯接受并遵守更严的规范和要求。用好“三个区分开来”,及时组织调整不胜任和不称职的干部,责任追究失职干部,同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给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平台”“送梯子”,让“躺平式”“鸵鸟式”“墙头草”干部没市场,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敢于负责者负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9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