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牛做马”又何妨?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党员干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句话深刻回答了我党为什么人服务、如何更好地服务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以甘愿为人民“当牛做马”的姿态,真抓实干、务实笃行,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奋发有为。

脚踏实地,甘当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在中国人的心里,“老黄牛”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实干家的化身,是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劳动典型。“老黄牛精神”,彰显正义善良,提倡无私奉献,弘扬忠诚实干。党员干部要学习“老黄牛精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心地善良,心系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牢固树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形象,敢于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勤于“耕作”;要跳出“小我”圈子,不计个人得失,“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和血”,以无私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拼搏进取,争当敢闯敢干的“拓荒牛”。“拓荒牛”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精神偶像之一,它重心向前,刚强勇毅,是力量的象征,有着敢闯敢试的精神特质。党员干部学习“拓荒牛精神”,就要学习那种敢于破冰、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勇于克服艰难险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去争取胜利;就要始终勇立潮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就要始终“想干事”、努力“能干事”、确保“干成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拼搏进取,栉风沐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勇往直前,甘做坚韧不拔的“蒙古马”。蒙古马体形矮小、其貌不扬,然而在风霜雪雨的大草原上,却能不畏艰辛、纵横驰骋、屡建奇功,铸就了蒙古马独特的品格和精神。党员干部学习“蒙古马精神”,就要学习它坚韧不拔的毅力,任何艰难都阻挡不了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步伐;就要学习它勇往直前的作风,始终保持奔腾不息的昂扬锐气,时刻为人民谋幸福;就要学习它忠于职守的品格,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就要学习它甘于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地付出,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来。

目标远大,争做志存高远的“千里马”。“千里马”原指能奔善跑的骏马,它不仅能日行千里,还具备目标远大、志在必得的高贵品质,隐喻为具有远大抱负和能力超群的人才。党员干部争做“千里马”,就要树立远大理想,立下鸿鹄之志,在任何时候都做到路线上不跑偏、思想上不迷茫、行为上不懈怠;就要坚定信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在不断反思服务群众的不足中积极进取;就要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在服务群众的大事小情上敢于为民做主,果断决策,狠抓落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口碑。

党员干部本身就是人民的“仆人”,只要心中有群众,一心想着为人民服务,“当牛做马”又何妨?

(0)
上一篇 2020-10-22
下一篇 2020-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