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 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近期,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这次会议的灵魂所在、精髓所在。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是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学深悟透用好,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培养造就千千万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理解把握好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根本上阐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指明了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路径。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强调“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经常对标对表,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确保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理解把握好党的建设的科学布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把“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贯穿在本职工作中。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提出明确要求,从战略全局高度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方法路径。

理解把握好党的建设的价值追求。紧密结合新时代我们党成功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伟大实践,以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切身感受这一重要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站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决定性作用的高度,深刻体悟这一重要思想在指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认识到各方面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兴党强党使命感、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紧密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推动自身工作的能力水平。

高质量完成好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要旗帜“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根本立场,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的本领来接班,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一员。

(五指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黄慧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93.html

(1)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