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的二十大谱写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坚持人民至上,要充分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伟大创造,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国家性质、彰显了人民主体地位。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覆盖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各个环节,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要求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的工作中、体现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完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制度机制,切实发挥民主的功能、优势和作用,畅通民主建设“最后一公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坚持人民至上,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始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始终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的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作为组工干部,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抓住人民最关心的问题,深入群众,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激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

坚持人民至上,要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每一次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把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中共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齐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92.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