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时代“新画卷”,全力以赴促和谐

基层是直接面向老百姓的平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群众工作的成效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工作充斥着机遇与挑战,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思想认同”、牢记“实干兴邦”、贯通“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描绘好新时代的“新画卷”,全力以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增进“思想认同”,强化“履职担当”,第一步笔墨勾勒,画卷有山有水、轮廓清晰。青年干部奋斗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责任重、难度大,有必要将思想建设当做“奠基石”,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理论武装约彻底,理想信念就越坚定,思想就越敏锐,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思想魅力,把思想教育与基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全面把握,精读领悟要义,即学宽、又学深,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只有将思想的“奠基石”牢牢扎根于基层工作,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才能化压力为动力,充分发挥好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才能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破釜沉舟”,淬火成钢,练就过硬本领。

牢记“实干兴邦”,践行“两个务必”,第二步着色润彩,画卷绚丽多姿、栩栩如生。由于基层工作繁杂,青年干部往往身心疲惫,为了工作留痕容易滋生“形式主义”,失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意义。青年干部应当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带头以身作则,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坚持将远大理想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创新理念和科学态度相结合,将依法依规和人文情怀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同时,在实干中,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两个务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要明辨是非、严于律己,不为名利所惑,不为人情所困,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廉洁奉公、公道实干,严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贯通“人民至上”,活用“枫桥经验”,第三步软硬修饰,画卷刚柔并济、灵性焕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坚定的誓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的“待人姿态”很大程度决定了基层工作的成效,甚至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放在首位,青年干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带头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基层工作全过程,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心系人民、情系人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团结凝聚群众力量,坚持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要落实更多暖民心的举措,解决好群众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社会的温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凤丽swi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06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