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我们要始终牢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强调:“江山就是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时代10年里我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底线思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00多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都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他强调:“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必须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伟大”概括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这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现代化,把14亿多人口的思想凝聚起来、力量调动起来、智慧凝聚起来,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永远同人民群众心连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9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55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