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坚持”

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坚持”这一创新思想的出现,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体现,“六个坚持”从实际出发,生动诠释了未来工作的出发点与着力点,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从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科学指导思想。对我们所开展的基层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与发展方向。

基层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时刻牢记我们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离不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的伟大写照,在今后继续乡村振兴工作中同样离不开这一制胜法宝。

基层工作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就是要继续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百年的奋斗成功道路已然向我们展现了自立自强的过去,未来也必将是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需要我们坚定“四个自信”,以积极主动的责任与担当,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基层工作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是对方向的把握,是在这项空前的伟大事业中的能够让我们鼓足信心、弃却迷茫、奋勇前进的科学保障。创新是内在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必由之路。在基层工作中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不动摇,又要在此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话,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基层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在农村发展过程中我们同样面临着诸多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新问题或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面对基层中层出不穷的各种问题,为此更需要我们坚持问题为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解决问题为第一目的,不断探讨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基层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正在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面对基层工作中出现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使得很多工作的推动变得十分困难,农村基层的发展停滞不前。此时更需要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大毅力、大决心的勇气和系统性、创新性、法制性思维巧妙地处理好这些矛盾,做好推动好国家各项事业的落实。

基层工作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基层作为最广泛、最重要的天地,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当下的格局,马克思主义把解放全人类作为崇高追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宇宙观和天下观主张协调万邦、天下为公、世界大同。我们做好基础工作不仅仅是对人民期待的回应,更是向世界递交了一份自己的答卷。

当下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个大背景下,更需要我们在基层工作者始终牢记“六个坚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才能真正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宏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08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