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基层“闪光”

习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基层是一片沃土,有青年成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新时代青年应当把投身基层作为青春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理应担负使命,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的信念安于基层,以青春的韧劲孜孜以求,以青春的热血砥砺深耕,向阳而生,追光前行,让青春在基层沃上闪烁耀眼光芒。

要以“此心安处是吾乡”的信念安于基层,汇聚向下扎根的勇气。基层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但同时也充满了未知和挑战。青年基层干部要努力通过提升生活技能来适应基层、融入基层。要安于工作实际,基层可能没有窗明几净的写字楼,工作内容也谈不上“高大上”,基层工作更多的是在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在田间地头了解群众们的生产生活、化解家长里短邻里矛盾纠纷,但这些都是在基层必须经历的简单和纷繁,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份基层事业中来,主动肩扛时代重任。

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韧劲孜孜以求,汲取向上生长的养分。根本固者,华实必茂,理论储备、岗位技能、为民服务就是基层干部成长的根本。要学好理论知识,基层工作角色多、任务重,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练就自身本领,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此来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好岗位技能,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锚定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在实践中提高文稿写作、语言表达、软件应用等工作能力,自觉提升个人的素质,成为业务工作的小能手;要学好为民服务,基层工作以群众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热血砥砺深耕,积蓄向远而行的力量。选择了基层干部这条路,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的信仰,以热情、激情和豪情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始终心怀热忱,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姿态,把工作当事业干,拒绝“躺平”思想,发挥“勇争激流、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闯劲去破局,不惧任何风险,始终保特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激情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

青年基层干部肩员着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青年基层干部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砥砺前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伟大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風吹半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007.html

(1)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