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实”字做“最美”

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乔河乡人民政府 张彤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并号召广大公务员向“最美公务员”学习看齐,始终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广大基层工作者当读懂“最美”、对标“最美”、成为“最美”,真正做到“实”字置顶,把最美模样刻画在火热的奋斗中、烙印在群众的最心间。

履职担当“务实功”,擦亮“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最美本色。“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美在信仰坚定、忠诚可靠。品悟“最美公务员”的动人故事,特大暴雨吓不垮钢铁意志,孟二梅奋战在防汛救灾前沿转运近千名滞留的列车乘客,面对突发山火险情,吕晓毛带领700余人驰援一线成功扑灭山火,扎根边境执勤巡边,入警以来坚增罗布多次负伤流血但从未退步分毫……在不同岗位上,透过一次次冲锋在前的担当,“最美公务员”诠释了许党报国的志向、书写了忠诚篇章。广大基层工作者当看齐“最美”做到履职担当“务实功”,在基层治理中难免遇到矛盾和困难、难免面对考验和挑战,只有处处“靠前”作为做到“身入基层”“心至基层”,真正做到敢闯敢干又善作善成,方能擦亮“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最美本色。

推心置腹“问实情”,诠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最美初心。“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美在竭诚为民、无私奉献。基层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我们的一言一行、一招一式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感受,用情至真、用心至诚,则会用真情实感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最美公务员”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和情怀唱响一首首奉献之歌。广大基层工作者当把群众“小事”当成“大事”“要事”来办,就得用心倾听群众期待、真心关切群众烦忧、耐心回应群众疑问、用心解决群众诉求,将为民的足迹定格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社区院坝、工厂车间,真正变“千万里”为“零距离”,诠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最美初心。

奋斗拼搏“出实绩”,书写“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最美答卷。“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美在恪尽职守、敢拼敢战。都说基层事务千头万绪,处理矛盾纠纷、解决现实问题、攻克无数难关,既考验着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也检验着能力和本领。20名被评选为“最美公务员”的同志,他们的奋斗经历绝非一帆风顺,有许多坎坷曲折的时刻,正是这般无怨无悔、倾尽全力,才能在一次次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考验中,创造非凡业绩、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广大基层工作者当用奋斗拼搏“出实绩”,面对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当下苦功夫、用真感情、想新方法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在实干中锤炼本领、展现担当、 创造卓越,真正书写“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最美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8
下一篇 2024-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