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公务员既是一种职业、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每当看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心里总是充满着敬佩并且备受鼓舞。这些受表彰的对象充分展现了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是广大公务员的榜样和模范,值得大家学习。东汉时期杨震拒金的故事;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了的奉献精神;四有书记谷文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些事迹都向我们展示了好干部的标准,做为一名公务员,我们一定要践行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要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年来,有些青年干部受贿、挪用贪污公款等违纪违法问题有时报道,不少青年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刚起步便摔倒,低龄化的腐败趋势令人深思、令人警醒。那么我们该如何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呢?我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法红线。“理想信念就是年轻干部精神上的“钙”,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青年干部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一旦理想信念缺失就会失去把关、定向的“总阀门”。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要端正从政心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公职人员我们一顶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理念,去除官本位思想,时刻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想当官就不要想着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深刻的诠释了“人生扣子论”,这是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我们要深刻意识到,自己从事的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肩负着国家、组织和群众的期待,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端正从政心态,坚决做到严纪守法、廉洁用权,才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才能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

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锤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不移,不忙初心,不忘本真,把自己的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即使遭遇一些困难,挫折也要坚定入职时的信念,坚持奋斗,绝不躺平,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要有过硬的本领。唯有有过硬的本领才能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年轻干部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而且还要善于总结,通过总结提高水平,增长才干。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时刻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才能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55.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