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身份看党自我革命的这十年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举国期待之下庄严开幕,一时间引起全国热议。

“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纪检监察会议室电视屏幕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掷地有声,让我备受感触。这是我第一次以一个全然不同的身份来收看党的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巡察机构干部。

“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曾经,我作为一名群众,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外围观望,并未觉得与我有何相关,也从未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对群众的意义。现在,我作为一名巡察机构干部,作为一名志向于入党的意向党员,我站在了自我革命的内围,我认识到了自我革命对党的必要性、重要性,感悟到了党的自我革命是对群众的一个交待,作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党要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引领人民在复兴之路上走实、走稳、走长远。

这十年,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从2012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老虎”“苍蝇”一起打专项整治行动接力跟上,再到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全面战略布局紧跟步伐,开启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一年接一年,力度持续加大,范围只扩不缩,一体推进全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促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发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这十年,政治引领,永葆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正所谓,有党有依靠,核心最重要。过去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确立为革命、改革赢得了重大成就,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引领中华民族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

这十年,标本兼治,激浊扬清。“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老虎”“苍蝇”一起打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纪国法前没有例外。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作风规矩全面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坚决抓住惩治这一手,又切实把住思想作风关,做到标本兼治,推进激浊扬清。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脚步将持续加快不停歇,期待未来的新一个十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53.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