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镜” 观照自我

近期,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正所谓,“唤作大圆镜,波文从此生。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以榜样为“镜”,时刻反思自我,督促自我,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奋发向前。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宇航员王亚平不忘初心,为党为梦插上直飞宇宙的宏愿。这梦不仅是自己为党的梦也是女儿追寻的梦,身旁貌小的女儿看着妈妈坚定的眼神,眼中充满了光亮,相信这光亮已照进女孩的心里,种下了跟妈妈一样伟岸磅礴的梦,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来照亮孩子们的前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张校长靠着一根从老校长手中接过的扁担,在大山外为孩子们挑来学习生活用品,这也挑起了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希望。为了给学生购置教材,自己九个月的女儿也永远地离开了他。为了当初入党的那份誓言,最后他还是为了乡村孩子们的大好前程,强忍悲痛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而奋斗。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膺出战、冲锋陷阵、敢打必胜。从焦裕禄、谷文昌到廖俊波、黄文秀,再到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可以品味出作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传承。榜样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之光;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始终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以担当作为成就梦想,以攻坚克难铸就辉煌,以勤奋努力续写荣光。我们致敬党员榜样,尊崇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把个人点滴之力、拳拳之心,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度绑定在一起,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大事小情做实、做好、做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68.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