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造开放,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需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学理论、学做事、学做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向身边的优秀干部、优秀党员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加强自己的能力,才能在不断进步的社会发展中找到努力的方向,才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自己的微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20.html

(1)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