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民生温度,彰显大国自信

全国两会期间,“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内进行的如火如荼,代表委员们积极讲好履职故事,部门负责人回应民生关切,“三大通道”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透过窗看到了奋进的中国、开放的中国、自信的中国。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鲜活的中国。他们有的刚从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回来,带着乡亲的殷切期盼;有的走遍大街小巷,直面基层最迫切的问题;有的专攻所学领域,助力社会发展所遇“瓶颈”;有的不负“大国工匠”之名,坚守攻坚“卡脖子”难题。代表委员们提交的每一份议案都凝聚了无数次雕琢的心血、反复提炼的经验,小小的提案字里行间透露出他们尽职履责的成果。有青海省西宁市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蓉“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实干担当;有中国天眼FAST总工程师姜鹏“目光所及是星辰大海,走过的路是脚踏实地”的铮铮誓言;有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第一书记余静“既是受益者,又要继续当好实干者、奋斗者”的脱贫决心。代表委员叙述的故事正是流动中国的生动体现。

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权威的声音。“部长通道”的集体采访让我们看到了部长们直面民生关切、把握时代脉搏、坦诚作答回应。全国两会作为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部长通道”更是其中最受瞩目的一个环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世界各国想看到中国是如何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这时部长们答记者问就显得意义非凡。“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模式”“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让我们看到了为高质量发展擘画的新蓝图;“重大事故责任清单”“18亿亩耕地红线”“振兴‘三大球’”“食品安全”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紧抓重难点的工作方向;“使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5G网络、6G研发”“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世界浪潮中的冲劲。部长通道的存在彰显了大国自信和大国活力。

两会一端连着“国之大者”,一端连着“千家万户”,两会的召开、代表委员建言献策传递着关注民生的温度和高质量发展的态度,相信中国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进前行、谱写崭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发福的奥利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2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