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奏响青年之音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锤催人奋进。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理想奋斗,把祖国和人民的需求当作自己的人生价值目标,用青春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青年干部要在保持清醒认知的基础上,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开展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

要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开展思想层面的自我革命,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的永恒课题。文化多元化背景之下,花样繁多的社会思潮良莠不齐,青年干部的成长也容易受到其中部分负面思潮的影响,进而导致“定力”不足。青年干部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固理想信念之“钙”,通过学党史使得自己常学常悟新思想、真懂真信真坚定,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做到举旗守正,让理想信念的政治明灯驱散思想上的迷雾。

要通过扎根基层一线开展作风层面的自我革命,树立正确的基层观。在过去,青年干部是高校科研前线、学科竞赛的参与者,是“在天上摘星星”的求学群体;而现在,青年干部要是基层治理一线、公共服务的的建设者,是”在泥田里找真理“的实践群体。如果不及时开展作风层面的自我革命,青年干部就难以放下架子,不愿意做虚心向劳动人民请教生产的“小学生”,不愿意走向村社里弄、田间地头,久而久之与人民群众产生了隔阂,即使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基础,绘就的蓝图再漂亮也不过是空中楼阁,人民群众感受不到实实在在的改变,享受不到真真切切的福祉。只有亲力亲为,真真切切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呼声,考察真实的基层风貌,才能发现并解决真问题;多与群众拉家常,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像自家人一样关心着吃穿、记挂着冷暖、牵挂着出行,用将心比心换取真心,能够帮助年轻干部树立起更加爱护群众的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要通过主动接受磨砺和考验开展实践层面的自我革命,树立正确的工作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不能因为现实艰苦就放弃梦想,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自我革命精,披荆斩棘,闯关夺隘。要学会正确地吃苦。青年干部要眼睛向下看、脚步往下走,多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锻炼,去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次“烫手的山芋”,在吃苦的过程中提高能力、增强毅力,从而更加快速的实现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要正确看待难事。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问题十分繁重。不在灯红酒绿的复杂环境中迷失自我,不在暗流涌动的社会思潮中同流合污,做好直面困难的准备,做到“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主动将工作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肩负起时代责任,从细微处破除民生难题,做忠于党和人民的“奋斗者”。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强大的前进定力,紧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勇担伟大时代使命,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奏响中国新时代新青年新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00.html

(2)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