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合力

2023年3月13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广大党员干部应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

一、坚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发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条例》开篇第一条就点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领导地位,这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条例》内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支持统战、促进统战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强内功,练好本领,对《条例》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同时要继承好统一战线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把统一战线进一步发展成为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发展,时刻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内外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积极献计出力;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对党的向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时刻发扬勇于担当与敢于斗争精神,防范和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将《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天凉好个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5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