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群众的贴心人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坚守初心,始终对党忠诚。作为年轻干部,我们的初心源于理想信念的坚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心中有党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将信念坚定作为立身之本,把对党忠诚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用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勤学善思,提升个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民服务不是一纸空谈,群众工作更不是纸上谈兵,年轻干部要在与广大人民群众交流中学习真知识、提升真智慧、锻炼真本领。时刻保持学习的自觉性,虚心求教积累经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涵养清正廉洁作风,扣好“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磴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康紫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9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