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实干家,绘就壮美图

历经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每一个历史性成就、每一个历史性变革的背后都有着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身姿,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共同的名字——实干家

何为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把改革抓手上、落在实处、干出成效的就是实干家。”改革开放初期,我们成功“杀出一条血路”,离不开实干家们对各项工作的支持拥护和贯彻落实。今天,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遇到的阻力越来越大,面对的暗礁、潜流、漩涡越来越多,更需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担当、需要求真务实的实干家。

人民至上,这是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实干家们念兹在兹的行动。在具体工作中,实干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抓落实的落脚点,强化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历史性大考中,中国实干家们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趋势,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成果,彰显了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鲜明态度,更成为“人民至上”最前沿的窗口。

担当作为,这是初心使命的践行,更是实干家们知行合一的统一。“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由此出发,才能更加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岗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的深意所在。古时就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优秀传统文化,而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更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勇于挑最重的担,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在深化改革中勇立潮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调节、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鼓励干部:“只要是为了发展、为了群众就大胆去干,有责任我来担。”,以身作则带领干部群众抓准方向、苦干实干,使政和县从一个贫困县连续三年跻身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实现了以改革实干促脱贫致富的华丽转身。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胜利,唯有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也没有平白无故的幸运,唯有经受磨砺才能捕获良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力戒华而不实的虚浮之气,锻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方可在祖国壮美河山图上勾勒出最美的色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98.html

(1)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