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练就忠诚、为民、实干的公仆本色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红召乡选调生 李鹏飞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近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各项重大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选调生要向这些“最美公务员”学习,坚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精神自觉,练就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实干担当的公仆本色。

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练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古语云:“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意为人有忠诚的品德,就会像鱼儿有了水,如果鱼儿失去水就会死,人失去忠诚就会变得很危险。阅读这些“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服务人民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彰显了当代公务员许党为国、俯首为民的公仆典范和形象。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广大选调生要见贤思齐、对照先进,自觉向“最美公务员”对标看齐,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前途命运紧紧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肩负职责使命,永葆忠诚本色,练就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以“为政不移公仆心”的素养,练就“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人民是天、人民是地、人民是衣食父母,离开了人民的支持,我们就会失去根基,无法立脚、无法扎根。走进“最美公务员”,他们都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真心实意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有的连续多年扎根基层,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有的驻守艰苦偏远边疆,在边境线上守护一方平安;有的身先士卒,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最可靠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选调生要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挂在心上、落在行动,与人民群众心相印、共命运、同甘苦,热心为群众服务、真诚对群众负责。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练就“实干担当”的过硬本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实干才能抓住机遇、才能破解难题、才能实现目标。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的32名同志,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尽心竭力,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中不含糊、不退让,展现出了新时代公务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实干,如果离开了实干,所有的决策部署都会成为空谈,所有宏伟目标将化为泡影。广大选调生要保持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学习“最美公务员”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精神,主动到党最需要、国家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上,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