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感悟执政为民博大情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理论“沃土”、思想“富矿”。作为新时代选调生,要认真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的高度、提高服务人民的温度、扩宽思维视野的广度,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厚植思想沃土,全心全意爱民

“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选调生要从理论中萃取精神要义,牢记“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根本宗旨,怀有“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宏大境界,秉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目标,厚植全心全意爱民的思想沃土,为干事创业打下牢固“地基”。

坚持学用贯通,念兹在兹忧民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要倾听民声,排解民忧。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拈轻怕重,不挑肥拣瘦,不患得患失。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坚持问计于民,贴心交心为民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还是“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的紧要关头,亦或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发展时期,我党都是通过汇聚群众力量中走向胜利与辉煌的。“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选调生要把问计于民这篇大文章写在基层大地的热土上,深入基层一线,贴心交心亲民、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征求群众意见、送服务上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时代选调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思用并行,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放下“架子”深入到群众中去,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脚踏实地为民服务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0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