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大兴调查研究,关键在于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中心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针,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核心要义。广大组工干部开展调查研究时,要始终准确把握和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多到基层一线,倾听人民心声、把握人民愿望、反映人民诉求、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和群众工作,坚持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多次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重要观点。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集中群众力,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既有助于中国共产党做好基层工作,又有助于解决群众问题。广大组工干部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践行群众观,“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切实听真话、察真情,才能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这一重要论述从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出发,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是把握新发展理念最核心、最重要、最关键的一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提升广大群众福祉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做到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正确的政绩观是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的政绩观,是以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政治目的。广大组工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深入群众、身入群众、心入群众,在调研中发展问题、找到办法、破解难题,把“造福人民”贯穿调查研究的全过程,办人民需要的实事,创造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张曦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2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