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正确政绩观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政绩观直接反映干部从政的价值取向,是干部尽职尽责的思想基础。所有干部都需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树牢正确的政绩观,需要我们从下面几个方向努力:

树牢正确政绩观,需要我们筑牢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改,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外正其行、内修其心,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和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天,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基础上,我们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的理想与信仰,筑牢思想根基,以更加理性的思维,深刻把握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在坚定信念之时,补足精神之钙,理性地掌握新时代奋斗的内涵与意义。

树牢正确政绩观,需要我们做到以人为本。党员干部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工作中,要坚持做到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实行标本兼治,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着重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员干部只有从群众利益出发,事事为群众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定一个服务理念“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也不让群众为难一次”,才能在工作中保持初心。我们要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带民富、惠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

树牢正确政绩观,需要我们做到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善于把工作要求与区域实际结合起来,制定可行的工作措施。只有自觉把自身工作置身在经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切实树立起“一盘棋”思想,才能在推进具体工作既跳出一域谋全局,又在谋全局中抓好一域。我们在推进每一项工作时,都必须按照事物的发展规律,从实际出发,既要积极进取,又要量力而行;必须坚持办实事,求实效,珍惜民力,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必须深入实际,讲实话,做实事,不虚报浮夸,不作表面文章;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急功近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大力提倡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尽心尽责,坚决反对和抨击做花架子,搞形式主义的坏作风。

坚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更加纯粹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才能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为民,勤勤恳恳奉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63.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