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平“语”近人》中的“为民情怀”

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涪西镇人民政府 李星宇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人民至上”的精彩用典作为本季节目开篇,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牢牢把握“人民”这个关键词,把为民情怀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搭建起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桥梁,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满分答卷”。

秉持“社稷亦为民而立”的政治信仰,提升干群“亲合度”,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深深扎根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人民的幸福,共产党人用一句句铿锵誓言、一份份执着牵挂、一件件烟火小事,汇聚成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升华为那一句最深情的告白。为了走好新时代征程,赢得亿万人民的拥护支持,党员干部要秉持“社稷亦为民而立”的政治信仰,放下所谓的“官架子”,始终以俯首为民姿态,做好群众的“公仆”,找准正确的方法,以群众的语言、群众的视角、群众的立场,深深扎根人民当中,从群众“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住得怎么样”等家常话开始与百姓谈心,把“家常话”谈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感到我们党员干部的亲切、可信、真诚,进一步拉近干群间的关系,实现干群“零距离”“零障碍”,生动诠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涵养“人民利益大于天”的宗旨意识,把准前行“方向盘”,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矢志造福人民”。“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一句话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蕴藏着人心向背、政治兴衰。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真正践行了“人民利益大于天”的宗旨意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明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行动,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理念融入血脉、刻进心中,以“滴水穿石”的恒心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把准前行“方向盘”,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矢志造福人民”,切实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激荡“依靠人民求胜利”的品格作风,汇聚强大的“力量源”,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团结引领人民”。从南湖红船的破浪前行到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从改革时期的锐意进取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我们党闯过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征服了一个又一个“腊子口”,历史已反复证明,人民群众不仅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我们党得以生存、发展的“最大底气”。迈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人民群众作为真正的英雄,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楚依靠人民群众不是策略安排,而是价值取向;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根本要求,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激荡“依靠人民求胜利”的品格作风,放低身段、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群众中去看一看、听一听,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最好的老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虚心与群众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不断从人民群众的智慧思想中获得工作上的“金点子”和“良方子”,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