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增强村(居)战斗堡垒作用

在新时代,增强村(居)战斗堡垒作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组织振兴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行乡镇大网格、村级微网格“双网格”治理机制。

2.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防疫、防汛、诉源治理等基层治理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

3.完善“党建+网格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在服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中的特色优势,将“党建+网格员”工作机制贯穿于诉源治理和无讼乡村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推进乡村秩序和谐稳定。

4.促进群众自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党员的引领和示范,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民生的影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4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