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需要基层落实,作为基层干部,要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实实在在做人,扎扎实实干事,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勇于担当担责

基层工作要保持实事求是态度。我们在基层工作中经常面临的考验就是临时性的工作、突发性的任务.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大。所以一定会经常加班加点,难免会产生厌倦情绪,甚至用敷衍的心理对待工作,但是基层工作是一环扣一环的,若不从一开始就把基础打好,用真实的数据说话,后面的工作就会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假大空,难以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所以要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对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要多角度思考、多措施解决。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

基层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责任是使命的基石,担当是使命的双翼。在基层工作中,基层干部常常要扮演多种角色,处理错综复杂的群众关系和基层矛盾。有时也会因个人疏忽和能力不足,没有将做好分内的事做好,要及时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及时改进,在实践中掌握方法,切实提升业务素质能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上级的帮助,把事做好。要始终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正确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对人民群众负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78.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