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舞台展现更大组织作为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在抓党建乡村振兴推进会上强调,要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国家大计,民族大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应以更埋头苦干的劲头、真抓实干的魄力、创新巧干的方法,在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展现更大作为。

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埋头苦干。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来自于各基层党组织。一个个“战斗值爆表”的基层党组织正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在实现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的征程中,需要基层党组织这个“火车头”来带,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也就成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重要课题。选好支部班子这个“领头雁”,储备村级后备人才这个“蓄水池”,抓好组织生活这个“关键点”,答好软弱涣散整顿升级这个“必答题”,发挥党员干部扶贫济困、创业带富的先锋模范“正能量”。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加埋头苦干的奋斗行动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提供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基层“战斗单元”。

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真抓实干。乡村振兴的舞台在乡村,基层治理的重点也在乡村,基层安则事业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矛盾妥善解决了,到村的基础项目也就好实施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观念稳步改观了,到村的特色产业也就好推进了;群众的乡风乡俗逐步改变了,到村的文明新风也就好传导了。调矛盾、化风险、树新风这些都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应有之义”,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发动党员、村(居)民代表在邻里纠纷调处现场“跑断腿”,在特色产业推进现场“喊破嗓”,在乡风文明推进现场“磨破嘴”,用党员干部“甩开膀子”的真抓实干换取乡村振兴的良好发展环境。

在打造乡村人才队伍上创新巧干。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乡村振兴这幅“鸿篇巨制”需要广大乡村人才倾力付出,打造一支“懂政策、会经营、能带富”的“土专家”“田秀才”也是组织部门时刻“抓在手上”“记在心里”的大事。打造乡村人才不是苦干蛮干,而是要创新巧干,打好“选育管用”组合拳,从大学生、退伍士兵、乡贤中“选”,从高校和举办县级技能培训班“育”,发挥县级人才协会和乡镇党委“管”以及按需定岗、人岗相配“用”。在实现人才振兴的道路上创新巧干,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人才活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党建引领的推动下徐徐展开,组织部门要“肩负光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在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23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