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治理的破局之路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深化基层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效能,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基层治理的核心是服务群众,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根本坐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

拓宽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鼓励和引导基层群众直接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提升基层治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引入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等手段,提升基层治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同时,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法,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其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推动基层治理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深化基层治理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也是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探索新时代基层治理的破局之路,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中江县永太镇人民政府 石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3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