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芙蓉:年轻干部应当坚守“四个牢记”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始终坚守“四个牢记”,才能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牢记理想信念是为政之魂、心有所信方能坚毅前行。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方能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毅前行。

牢记求真务实是成事之基、真抓实干方能善作善成。我们党历来大力倡导实事求是,正是凭着实事求是的作风,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信赖。年轻干部恰逢风华正茂的关键时期,不仅肩负着组织的信任,也肩负着人民群众的信任,要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秉持对党的伟大事业、对人民群众尽心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以说实话的担当为工作原则,以办实事的态度为工作坚守,以求实效的追求为工作目标,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事服务、解难纾困。

牢记敢为善为是制胜之道、奋勇争先方能走在前列。在“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机时豁得出”,这是一把检验干部的标尺,年轻干部只有敢为人先,鼓起干劲,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中的挫折和阻碍,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积累经验,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知晓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牢记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心怀敬畏方能行稳致远。“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年轻干部要把自重自省作为作风养成的硬指标,增强纪律和法治观念,将党纪国法的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的自制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才能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人生筑梦正当时,砥砺拼搏自兹始。我辈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秉持昂扬奋斗之姿,勇立潮头,在“可为”时代,做“有为”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369.html

(0)
上一篇 2024-03-18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