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四气”争当“永不褪色”的组工干部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委组织部 李尚芝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弘扬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根本要求,涵养“正气”“锐气”“才气”“大气”,保证“政治本色”“奋斗成色”“学习特色”“无我本色”永远不褪色、不变色,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涵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正气,擦亮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政治属性是组织工作最本质的特征,是组织部门的“本”,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每一名组工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淬炼,筑牢思想根基,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担当,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要坚持举旗看齐,旗帜鲜明地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突出政治功能,在招才育人上要突出政治引领,让“讲政治”成为融入组工干部血脉灵魂的牢固本色。

涵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擦亮组工干部的“奋斗成色”。历史表明,能不能坚守务实奋斗的作风,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众多干部、群众的殷殷期盼,就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好敢于真抓实干的准备,涵养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善作善成的本领。组工干部在工作上应当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奋斗劲头,在干好重点难点工作,解决重大矛盾的过程中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加强自身能力历练、增强业务本领,切实以高水平的工作标准,履行好管干部、管人才、管组织、管党员的职责,力求做到“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领跑境界,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贡献力量,争做组织工作的实干家。

涵养“读书万卷肯钻研”的才气,擦亮组工干部的“学习特色”。“组织工作无小事”,不管是基层党建,还是干部、人才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原则性都极强,容不得“临时抱佛脚”,更不能“囫囵吞枣”。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把组织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和工作的程序学深吃透,做到思考问题系统全面、研究工作深入彻底,真正成为组工业务的“内行人”,并将所学所思运用自如,有质有效推动工作。面对新形势下组织部门面临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注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时时学习、事事学习、终身学习,让自己的知识库随时“更新”,才能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造福人民群众。

涵养“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大气,擦亮组工干部的“无我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除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组工干部不谋私利、甘于奉献才能为党和国家谋根本,谋大利。要不断提升个人的理想追求,始终不渝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面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任何利益和得失面前忘记自我,做到甘当人梯、甘做路石,把为党员、干部、人才竭心尽力服务作为工作的准则,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公道正派选人用人,持续发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把服务的成效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烙印在群众的口碑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