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春天 看“农”墨重彩田间画

安徽省无为市无城镇选调生 叶银

春风过出草木欣荣,广袤的乡村阳光明媚、嫩柳抽芽、桃李芳菲、小麦生长、油菜花连片盛开,渲染出一幅幅“农”墨重彩的图卷,美不胜收,让人不禁想赶赴乡野,漫步田间、徜徉花海,感受那淳朴自然的农耕文化、农家风情。

春日的田间有一幅“辛勤耕耘”的画卷。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古以来,春季是耕耘的日子,总有“夫唱妇随忙耕种,一家三口垄上行。汗水滴滴洒沃土,孩童追蝶乐无穷”的春耕图景。农家人惜时、踏实、务实、勤劳的美好品德传承至今。如今,漫步田野,我们亦能看到一幅幅春耕春管图,辛勤的蜜蜂和人们一起劳动,奏响起“嗡嗡”的乐曲。广阔的田间经过勤劳的农民播种、灌溉、施肥可谓万象“耕”新。

春日的田间有一幅“花果飘香”的画卷。农民好似画家用勤劳的双手为田间着色,这里有小麦绿、菜花黄、草莓红等等,色彩丰富。置身其中,闭上双眼,微风拂面,净嗅泥土的芳香、小麦的草香、诱人的果香、油菜花的清香,这一幕惬意又美好。难怪,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总爱带着老人孩子来到乡间,贪婪地徜徉于花海天地,藏身于烂漫的油菜花里,看蜜蜂采蜜,蝴蝶飞舞;在草莓地里热热闹闹的采摘草莓,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在广袤的田野放飞风筝,纵享亲子游的欢乐瞬间;在农家乐里点上一餐鸡鸭鱼鹅、新鲜时蔬,品尝地道的农家风味。

春日的田间有一幅“充满希望”的画卷。在这里,我们看到勤劳的农民辛勤耕耘,正信心百倍地走上致富路。我们看到田里的庄稼茁壮成长,高标准农田朝着高质量发展,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上。我们看到花果汇聚,农村“一产阵容”逐渐强大。我们看到城里的人奔赴乡野享受时光,乡村“农文旅”融合项目从“遍地开花”到“处处结果”,城市反哺农村,城乡融合发展。这是希望的田野,有深厚的农耕文化底蕴,梦想勤劳致富的农民,美丽的自然风光,总能在新的征程,让乡村的发展驶向春天。

仲春风物正宜人,莫负乡野好时光。当前,乡村活力空前激发,赶赴乡野看农家美景、体验农耕文化已然是一种新潮流、新趋势。未来,在城乡融合发展下,祖国大地既有繁荣的城市,也有繁荣的农村。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