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加强” 领悟年轻干部成长之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忠诚,是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老实,既是自觉履行党章规定“对党忠诚老实”的基本义务,也是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必须终身践行。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统筹谋划工作的能力。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把学习贯彻思想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切实提高破题解难能力。

二是强化能力本领提高,推动抢抓工作落实的质效。自觉践行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研究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认识和实践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唯实、在具体工作上务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决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391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03.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